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农业

江苏泰兴狠抓种子质量监管夏播稻种筹备到位

来源:江苏农业网 2016-03-19 22:03:02

  良种良法是粮食丰收的基础。春节过后,泰兴市种子供应部门多方筹措,全市夏播工作所需的700万斤稻种已筹措到位。

  日前,在新华种业公司仓库门前,装卸工人正从卡车上卸运南粳52稻种,公司检测工作人员则在现场对每车稻种进行抽检封样。新华种业公司副经理杨久华介绍,在种子收购前,他们多次签样,反复检验,纯度、净度、水分、发芽率等指标全部达标后方可调进,随后又细化检测,特别强化了发芽率的检测。合格的种子发往乡镇时,双方签样封样留存,便于进行质量跟踪。

  去年水稻收获时连续阴雨,部分种子发芽率受到影响,因此在今年调种时,各种子供应单位普遍加强了种子质量检测,杜绝发芽率不高的种子流进市场。到目前为止,市朝阳种业公司已向周边乡镇供货50多万斤,其中家庭农场的供应量占80%。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