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农业

湖南:试验区稻米镉含量下降6成

来源:湖南日报 2015-12-26 17:59:39

  “该修复项目修复效果明显,在农田修复第三方治理方面提供了有益的探索。”省农科院土肥所首席专家纪雄辉等7位项目评审专家,12月21日对永清环保6000亩重金属污染耕地修复项目,作出这样的评审结论。在他们看来,“试验区稻米降镉率63.9%,管控区稻米降镉率最高达68.5%”,这样的修复成果,显然是令人满意的。

  今年,永清环保在长株潭某区开展了总计6000亩的晚稻季农田修复示范,主要针对困扰湖南的农田镉污染进行第三方治理试点。这是我省第一次由企业主导如此大规模的农田修复第三方治理。在治理试点中,永清环保因地制宜设计合理的治理方案,通过4道关口,最大限度地将稻米镉含量降到最低。

  永清环保是国内唯一一家以自有技术生产重金属土壤修复药剂的环保上市公司。2014年12月项目组研发的“稻米降镉富硒集成技术”项目科技成果通过评审,技术成果总体居国内研究先进水平。2014年至2015年,公司稻米降镉富硒集成技术在湖南长沙及周边地区约2000亩轻、中度污染农田开展推广应用试点,经治理稻米镉含量均达到国家标准。

  按照专家的评审意见,此次大规模的试点试验已达到预期的目标,成果有望推广应用到全省稻田镉污染治理上。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