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农业

浙江奉化已种植小麦油菜1.5万多亩

来源:浙江农业信息网 2015-12-26 18:06:46

  12月22日下午,笔者在浙江省奉化西坞街道石桥自然村种粮大户江辅德的承包田里看到,10多位农民正抓紧施肥和播种小麦。截至22日,老江已播种小麦900多亩,计划播种1000亩,预计再过两天就能完成播种任务。据奉化市农机管理站统计,奉化市已播种小麦1.1万多亩,油菜4000余亩。

  今年晚稻收割以来,连续阴天多雨,严重影响了小麦播种。为及早播下小麦,夺取春粮高产,前段时间,奉化市农林局组织奉化市农技服务总站、农机管理站、种子管理站的60多名中高级农技人员深入田头一线,为种粮农户开技术“小灶”,面对面指导农户搞好小麦播种和油菜移栽技术。谷堡粮食专业合作社在农技专家的帮助下抢晴播种小麦800多亩。目前,该合作社每天组织10多名劳力对已播种的小麦进行开沟排水,防止烂苗。同时,每亩施上复合肥25公斤,促进小麦生长,确保安全过冬。裘村镇庄下村种粮大户屠才军过去未种过小麦,今年小麦播种一开始,奉化市农机管理站技术人员多次到田头进行技术指导,控制用种量,对较烂田块开好深沟,施好过冬肥。目前,200亩小麦播种已高标准高质量完成。锦屏街道河头村毛善权在市种子管理站技术人员的指导下,今年首次播种小麦200多亩。

  据了解,今年奉化市9万亩晚稻收割完毕,计划播种小麦1.5万亩左右,预计在本周完成播种任务。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