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农业

农技人员指导农民做好小麦越冬田管

来源:新华社安徽分社 2015-12-26 18:16:47

  连日来,定远县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麦田苗情普查,帮助农民搞好冬季麦田管理。

  陈彪今年种植了3600多亩小麦,前段时间的连续低温阴雨天气给小麦生长造成不利影响,如何做好这一时段的麦田管理,陈彪拿捏不准。就在他犯愁的时候,县里和镇上的农技人员及时来到田头为他解了忧。“在作物生长的关键时期,科技指导员都上门或者到田头面对面给我做技术指导,这样我省心多了,粮食产量也有了保障。”陈彪告诉笔者。

  入冬以来,定远县近百名农技人员分片包干到田头,在做好苗情调查的基础上,重点指导农户对底肥不足、群体偏小、麦苗瘦弱的田块进行分类科学管理,加快促进小麦三类苗转化升级,确保小麦安全越冬。“我们每人联系10户科技示范户,具体负责示范户的良种选择、播种、病虫害综防等技术指导,让示范户种田更科学,达到节本增效的目的。”定远县农机推广中心高级农艺师隋一波对笔者说。

  目前,该县农技人员已对90多万亩小麦开出了田管处方,占小麦播种面积的七成以上。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