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农业

“十二五”期间汉中市农业综合开发成效显著

来源:汉中市政府 2015-12-20 18:29:21

  “十二五”期间,汉中市农业综合开发工作以基础设施和高标准农田建设为重点,围绕优势农业特色产业,大力扶持产业龙头和农民专业合作社,着力打造现代农业园区,确保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是农业综合开发投入大幅提升,“十二五”期间,汉中市共投入农业综合开发资金9.96亿元,较“十一五”增长69.9%,其中,各级财政投入7.26亿元,较“十一五”增长166.9%。

  二是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显著提高,实施土地治理项目37.4万亩,率先完成了全省试点的洋县3万亩整镇连片推进现代粮食基地建设项目,项目区“田成方、树成林、渠成网、路相连、涝能排、旱能浇”的高标准基本农田格局已渐形成。

  三是农业优势特色产业效益倍增,围绕茶叶、蔬菜、粮油、生猪、乌鸡、中药材、猕猴桃、食用菌等主导产业,共投入财政资金2.72亿元,财政补助产业化项目86个,财政贴息项目35个,补助涉农部门项目35个,扶持重点龙头企业107个,农民专业合作社49个。年新增产值20亿元,新增利税2.05亿元,年新增就业1万人,带动农户40万户,直接受益农业人口150万元,人均增收900元。有力促进了农民增收和经济社会发展。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