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农业

4.42亿元 助推农业提质增效

来源:南昌日报 2015-12-20 19:54:57

  本报讯(杨闲冬记者吴思勇)今年省财政拨付我市农作物良种补贴、粮食直补和农资综合补贴资金44234.2万元,有力助推了我市农业实现提质增效。

  今年以来,为确保粮食“三补贴”(粮食直补、良种补贴、农资综合补贴)等国家深化农村改革、支持粮食生产和促进农民增收的各项惠农政策措施得到有效贯彻落实,我市各级农业部门利用网络媒体、12316惠农短信平台等多种途径广泛宣传,让农民充分了解政策、享受政策,全面放大政策的引导带动效应,在调动农民生产积极性的同时有序推进农业“转方式、调结构”。特别是通过规范水稻、玉米、小麦、油菜等农作物面积核实操作程序,部分县区还邀请第三方机构对粮食补贴资金等进行专项审计,杜绝了违规违纪套补现象的发生。另据了解,为提高种粮大户的生产经营能力和抵御自然灾害能力,促进粮食生产向规模化、集约化、社会化和效益化方向发展,今年我市继续开展了种粮大户试点项目建设,全市8个涉农县区共获得省财政种粮大户补贴试点项目资金2540万元,较上年增加349.18万元,占全省总扶持资金14200万元的17.89%,在全省的资金占有率较上年提高1.2个百分点,有力地助推了我市种粮大户转变粮食生产方式和提高粮食生产综合效率。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