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农业

哈尔滨副食品价格或小幅上涨

来源:黑龙江晨报 2015-12-09 10:07:11

  东北网12月9日讯 11月,哈市副食品价格总体较平稳,除蔬菜价格受季节性影响波动较大外,其它品种市场供应相对充足,价格相对稳定。12月,随着肉、蛋、鱼等副食品进入消费旺季,且临近元旦,预计价格将小幅上涨。

  哈市发改部门价格监测显示,11月哈市农贸市场大米月平均零售价格(500克,下同)为3. 01元,与去年同月相比,上涨0. 48%;与去年同月相比,九三、金龙鱼、福临门桶装5L大豆油农贸市场月平均零售价格小幅回落。食用大豆油价格下降原因:一是进口大豆量增价低;二是国内大豆价格受国际大豆价格下降影响,呈现稳中回落走势。

  猪腰盘、后鞧、前槽、精瘦肉四部位月平均零售价格为13. 80元,高于去年同月两成多。猪肉月内价格上涨是因为天气寒冷,肉市进入消费旺季,猪肉价格相对上个月有所涨价;淡水鱼价格小幅上扬。与去年同月相比,鲤鱼、草鱼、鲢鱼、鲫鱼价格小幅上扬;蔬菜价格涨幅较为明显。监测的24种蔬菜农贸市场平均零售价格为2. 80元,与去年同月相比上涨3. 70%。蔬菜价格上涨原因是季节性规律上涨,冬季哈市蔬菜主要靠外地供给,物流成本增加,推动蔬菜价格上升;零售摊贩在农贸市场自制简易暖室,增加照明、取暖设施,导致零售成本增加,拉动蔬菜价格上涨。

  11月,粮、油、肉、蛋、鱼等副食品价格运行基本平稳,蔬菜价格受季节性影响涨幅较大。12月,肉、蛋、鱼等副食品进入消费旺季,而且临近元旦,预计价格将出现小幅上涨;蔬菜后期价格将继续保持上涨态势,直至明年3月左右,蔬菜价格才能出现回落走势。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