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粮油

四川省开展2022年第四季度粮食购销定期巡查省级抽查

来源: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2022-12-06 08:22:26

  按照《四川省粮食购销定期巡查实施细则》规定,11月21日至26日,四川省粮食和储备局抽调专业人员组成省级抽查工作组,对攀枝花市、乐山市、雅安市、凉山州等4个市(州)定期巡查工作开展、秋粮收购执法督查、专项整治问题整改、库存检查问题整改以及安全生产“回头看”情况进行抽查,随机选取四川攀枝花国家粮食储备库、攀枝花密地国家粮食储备库、峨眉山国粮储备有限公司、雅安市羌江粮食储备有限公司、德昌安甯粮食储备有限公司等5家粮食企业开展现场检查。工作组通过听取工作汇报、入仓实物测验、账务资料核对、佐证资料核查、库区安全检查等方式,查验了企业政策执行和检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对加强企业规范化管理提出了工作要求。

  工作组指出,市县级粮食和储备部门、国有粮食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国、省粮食安全决策部署,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辖区粮食安全各项工作。一要扎实开展秋粮收购工作。严格执行国家粮食收购政策,加强政策宣传解释,尤其要做好整精米率不达标稻谷收储工作,按质按价敞开收购,确保应收尽收,切实保护种粮农民利益。二要强化粮食流通执法督查。对照定期巡查工作要求,每季度全覆盖检查辖区内粮食收储企业,建立完善工作台账。联合市场监管、农业农村、海关、农发行等部门开展联合检查,形成监督合力,增强执法效力,维护好粮食市场秩序。三要推进检查发现问题整改。针对专项整治自查自纠、政策性粮油库存检查以及定期巡查发现的问题,要对标对表制定整改措施、完善制度规定,对已完成整改的问题要坚持巩固提升,对正在整改的问题要持续跟踪督导,确保改到位、见实效。四要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开展好重要节假日、粮食收购入仓作业、疫情防控保供等安全生产大检查,全覆盖排查整治安全隐患,牢牢守住生产安全、储粮储物安全的底线红线。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