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粮油

总局答复|关于花生油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问题

来源: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2022-11-02 09:40:05
       问
 
  总局你好,关于花生油酸价不符合GB/T1534-2017《花生油》标准的问题,产品标注等级为一级,产品酸价项目实测值为2.2,不符合一级标准,符合二级标准。请问是按虚假标注处理还是按产品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处理?依据《食安法》还是《产品质量法》处理?产品未流向市场,只是作为福利发放给了员工又该如何定性?
 
  
 
  一是食品监管和执法一直按照“四个最严”的要求开展工作,对待食品违法行为应当坚持最严厉的处罚;按照特殊法优于一般法的原则,所有食品监管和违法行为的处理都应当按照《食品安全法》优于其他法律来处理。 二是食品检验发现的产品不符合标签明示的推荐性标准,就是不符合标签标识规定,应当是违反《食品安全法》第71条规定,按照《食品安全法》第125条处罚。 三是产品未流向市场作为福利发放,但是企业仍然存在生产不符合《食品安全法》规定食品的行为,还应当按照《食品安全法》第125条处罚。关于处罚幅度,由办案部门根据具体情形自由裁量。
 
  回复部门:执法稽查局 时间:2022-11-01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