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粮油

景德镇市市场监管局召开推进食用植物油质量安全监管工作部署会

来源:景德镇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09-13 09:16:48

  日前,为进一步深化“守查保”专项行动,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食用植物油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推进会,对食用植物油“回头看”专项治理工作作出专门部署。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春杰主持会议,市局食品相关业务科室和各县(市、区)局食品生产监管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对前期各单位监督检查食用植物油生产的全面摸底、工作进展及发现问题等情况进行了通报,市局与县(市、区)局现场签订了“食用植物油食品安全监管责任书”,并全面部署下阶段工作。

  林春杰强调,此次专项治理要突出隐患排查,针对食用植物油掺杂掺假、以次充好、超范围添加乙基麦芽酚、“塑化剂”污染等容易“死灰复燃”的问题和标签标识不规范、存在虚假宣传内容,以及酸价、过氧化值、苯并芘和土榨花生油中黄曲霉毒素 B1不合格问题开展治理“回头看”。其次,要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对多批次抽检不合格的企业、销售价格明显低于市场价格的企业、购进食用植物油进行分装的企业,以及食用植物调和油、小品种油生产企业开展监督检查。最后,要层层压实责任,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必须认真落实监管责任,加强原辅料查验、生产过程控制、产品出厂检验全过程管理,同时督促生产企业及小作坊落实主体责任,作出“食用植物油生产质量安全承诺”,做到“八必须”“十不准”,指导其开展常态化自查和规范记录,切实保障食用植物油质量安全。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认真按照省局部署,配合做好食品生产环节食用植物油质量安全“回头看”交叉检查工作,发现违法违规行为的,依法严厉打击。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