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粮油

北海市市场监管局全力抓好疫情期间食品安全监管

来源: 2022-07-27 10:49:25

  连日来,北海市市场监管局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加强检查,筑牢全市食品安全防线,助力打赢打好北海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抓好集体外送餐食供餐单位食品安全监管。目前全市隔离点供餐单位有21家,每日供餐1万多份,防范食品安全风险,保障供餐安全意义重大。为切实保障各隔离点、方舱医院、外地支援北海医务人员配餐以及市内各大单位外送供餐食品安全,该局印发了《北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落实疫情期间集体外送餐食供餐单位食品安全监管及工作责任制的通知》,定标准、定任务、定时间、定责任,结合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从局机关、直属单位抽调28人组成14个监管小组,全面对85个供餐单位食品安全进行监管,完善了疫情期间外送餐食供餐单位食品安全现场检查台账共13类30个检查项目。按照《集体外送餐食供餐单位入选基本要求》,重点加强对各集体外送餐食供餐单位基本情况核实、食品安全隐患排查整改。

  同时,细化供餐单位标准,实施集体外送餐食供餐单位食品安全再排查、再整改专项行动,确保集体外送餐食供餐单位食品安全无事故。落实供餐单位监管专班监管人员闭环管理措施,工作人员严格遵守闭环管理工作制度;通过微信群详细培训、介绍检查要点、分配工作任务,14个监管小组接受任务后,通过电话咨询、现场核查等方式,摸清所负责的供餐单位供应基本信息,做到底数清、情况明。7月25日,共出动检查人员55人次,检查供餐单位85家,发现隐患85个,已全部整改完成。

  加强流通领域食品安全监管。一是对大型超市进行重点检查。7月21-25日,共检查沃尔玛、和安、闽辉等超市23家次,针对进货查验、食品贮存、保质期限、定价标价等进行监督检查,确保在疫情期间供应的食品质量安全,及时妥善处理有关消费投诉,确保在疫情期间供应的食品质量安全和价格稳定。二是持续做好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组织执法人员,强化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加强对进口冷链食品的检查,严查未经查验仓查验的进口冷链食品流入北海市。同时,针对市场及周边所有冷链食品生产经营户进行了全面大排查。7月21-25日,共排查冷冻食品经营户167家次,冻库113个次,严防不合格冷冻食品进入市场。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