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粮油

张掖市甘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大满片区开展食用植物油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来源: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07-27 10:49:04

  为切实加强食用植物油生产经营监管,保障食用植物油质量安全,近日,张掖市甘州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大满片区积极开展食用植物油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此次检查针对辖区内零售、批发食用植物油的商场、粮油专营店及食用植物油生产加工企业,组织召开食用植物油生产经营主体约谈会,要求各生产经营单位要严格落实“四个最严”总要求,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坚决杜绝出现超范围添加、以次充好、虚假标识、就地分装销售等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提高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辖区植物油生产企业的生产环境条件、原料进货查验、生产过程控制、产品检验、标签标识等;查验企业采购原材料是否合格,是否出具出厂检验报告,督促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完善食品质量安全体系。同时,加大对销售环节的监督检查力度,通过查验进货台账、产品质检报告、商品标签标识等情况,查看销售单位是否存在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以不合格油品冒充合格油品等行为,督促销售企业诚信守法经营。

  截至目前,大满片区共检查食用植物油生产和经营单位6家,对贮存未做到离墙离地放置问题的1家商户进行指导,责令其立刻进行整改。下一步,大满片区将在前期治理的基础上,督促相关问题整改落实,切实做好食用安全监管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饮食安全。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