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粮油

夏粮小麦主产区全面进入收购高峰

来源:农民日报 2022-07-08 10:12:10

  近日,记者从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获悉,夏粮收购已进入集中上市阶段。截至6月30日,主产区累计收购小麦2934万吨,同比增加462万吨;收购油菜籽66万吨,同比增加32万吨。目前,江苏收购进度已过70%,安徽、湖北收购进度过半,河南、山东、河北等地集中大量上市。

  据了解,当前夏粮收购总体呈现进度快、质量好、价格稳、市场活的特点,今年小麦质量明显好于上年。价格方面,目前主产区新麦收购均价在每斤1.55元左右,同比高0.3元左右;油菜籽收购价格为每斤3-3.6元,同比高0.4-0.9元。与此同时,粮食贸易、加工、储备等企业采购意愿较强,入市积极、购销活跃。

  粮食收购工作事关种粮农民切身利益,事关国家粮食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今年各地十分重视夏粮收购工作,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要求,各地粮食和储备部门加强与财政、交通运输、市场监管、金融机构等部门单位协同联动,以钉钉子精神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措施。总体看,夏粮主产区收购仓容充足,收购资金到位,物流运输通畅,市场秩序良好,能够满足农民顺畅售粮、丰收入库、颗粒归仓的需要。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