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粮油

玉米最有营养的部位 很多人都浪费了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22-07-08 10:11:18

玉米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不饱和脂肪酸、矿物质和玉米黄素,具有良好的保护胃肠道健康和抗氧化作用,推荐大家经常食用。但其实玉米的不同部位营养价值是不一样的,有的部位甚至被我们忽略掉了,浪费了许多营养。

  没有研究证明玉米须可以降血糖

  首先要提到一个近期很火的饮品——玉米须茶。有些朋友听说,玉米须很有保健价值,含有多种维生素,喝了玉米须煮的水,可以降血糖。那么,玉米须真有这样的神奇功效吗?

  事实上,玉米须是否能降血糖,尚需要研究来证实,目前还没有研究证明玉米须有降血糖的功效。而且糖尿病患者如果不吃降糖药,光喝玉米须煮的水,是要出问题的。

  玉米粒的根部有维生素E、不饱和脂肪酸等有益元素

  其实玉米最有营养的部位,并不是玉米须,而是在玉米粒的根部。建议大家在吃玉米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吃得“完整”。这里的“完整”指的是要把玉米的胚根和胚芽全吃进去。因为维生素E、不饱和脂肪酸和各种有益的元素都集中在胚根和胚芽内。

  鲜玉米和干玉米的营养价值差别不大

  有些朋友不爱啃玉米,而是喜欢用干玉米粒煮粥。那么,这种干了的玉米粒与新鲜玉米相比,营养相差得多吗?其实差异不大,玉米里的营养不像蔬菜、水果里的维生素C,存的时间长了容易流失。

  玉米变成干玉米粒之后,营养素依旧保存在里面,还有超市里的冷冻玉米粒,只要别有额外的添加物,其营养价值和新鲜玉米相差并不大。

  另外,还要注意的一点,对肠胃功能较弱的人来说,一天最多吃一根玉米就足够了。假如吃太多,那么,大量的膳食纤维很可能会引起胃胀、胃酸。

  文/于康(北京协和医院临床营养科教授)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