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粮油

溜溜梅又放大招,联手中国国家地理玩转“青梅”文化

来源:搜狐 2022-06-04 11:57:07

  从耳熟能详的“青梅竹马”到闲情雅赋的“青梅煮酒”,拥有近7000年种植史和3000年食药史的青梅,自古就备受关注。青梅既是食材,也是文化符号,随着中国传统饮食文化的变迁,在人们对风味孜孜以求的推动作用下,也促进了青梅文化在各方面的沉淀和发展。

  “中国青梅溜溜梅”,提到青梅文化和青梅食品,自然就会想到专注青梅食品二十余年的国货品牌——溜溜梅。而随着芒种节气的临近,由溜溜梅打造的“66中国青梅节”也拉开序幕。作为青梅文化领域的一大盛事,今年“66中国青梅节”期间,溜溜梅联手权威媒体“中国国家地理”拍摄青梅节气大片《青梅时节物语》,截止目前,纪录片在微博平台已收获超78万次观看,带动微博话题#青梅时节物语#冲上热搜,获得超1.4亿次曝光和网友4.2万+的讨论。

  与此同时,央媒微博权威发声助力,在深耕青梅文化同时,此举也令溜溜梅收获了一波声量与销量的提升,为行业带来了一波1+1>2 的品牌节日营销示范。

联动中国国家地理,声量销量双重爆发

  值得注意的是,与常规IP合作不同,溜溜梅此次与中国国家地理的合作,则是基于二者高度契合的理念精神。当探索青梅价值、弘扬中国梅文化的“中国青梅溜溜梅”,遇上探索自然、人文领域的科学媒体中国国家地理,二者共同以青梅文化为关键载体展开合作。除科普千年青梅文化习俗外,还借助中国国家地理无论在人文、历史、科学素养等各个领域的权威影响力和话语权为溜溜梅品牌进行背书,既实现共创影片内容的传播和品牌影响力的渗透,又触达到更多高品质消费群体,进一步奠定溜溜梅在国货青梅零食细分赛道的品质和口碑。

  其中,影片《青梅时节物语》围绕顺应节气生长的青梅,对应不同季节的青梅生长态势,深入探索“梅子”的一生。借助四大节气的场景变化,感受青梅背后蕴藏的历史和文化感,诠释了溜溜梅品牌对千年青梅文化的深切关注和独特理解,让国货零食品牌的魅力落脚到具象的文化层面,不仅增强消费者对品牌的感知力,使人们进一步了解青梅多面的文化底蕴,同时有助于品牌与IP相互赋能,将影响力渗透到更多圈层。

  此外,溜溜梅品牌全球代言人肖战还送出视频祝福,邀请粉丝一起品味青梅时节物语,吸引了万千粉丝的热情和注意力,通过明星效应加持,成功在微博平台带动起一波青梅文化传播热潮。

  不难看出,今年66中国青梅节在延续往届传统项目的基础上,以节气为主题拓展青梅文化,用人文科学、明星话题、产品口碑,共同博得了消费者的喜爱和好评。

创新中国青梅文化,俘获年轻用户芳心

  66青梅节活动期间,溜溜梅持续发力中国青梅文化,以传统文化视角和命题,在影片《青梅时节物语》的文化基础上,推出同名《青梅时节物语》礼盒,将传统青梅文化的韵味再次注入产品之中,对于Z世代消费者来说,礼盒的创新形式搭配传统文化的组合拳,既能将品牌传播与体验充分结合起来,又能打开年轻消费者对青梅零食的全新的认知。

  外观上,《青梅时节物语》礼盒参考了国家地理杂志的书籍造型设计,以青梅元素贯穿始终。礼盒内部包含了溜溜梅的6 味人气产品:脆青梅、雪梅、两种口味的日式梅饼和两种口味的梅冻产品。

  其中,“梅冻”作为溜溜梅跨品类创新的新成果,凭借天然健康的品质和出众的口味,自上市以来两年内热销2.2亿袋,而在今年3月上市的溜溜梅·梅冻冻冻包礼盒,一经开售就被抢购一空,火爆程度超乎想象。无独有偶,此次5月31号当晚发售的《青梅时节物语》礼盒,也同样创造了一波的销售热潮,全球代言人肖战海报上线后,礼盒瞬间热销,微博相关话题热度当日突破500W+,且热度仍在持续上升。

  深谙“得年轻人就得天下”的不二法则,传统品牌想要快速破圈,走年轻化路线是必然之举。2021年12月,继杨幂之后,肖战成为溜溜梅品牌全球代言人,据明星消费影响力显示,肖战的消费影响力人气指数达100.00,效果指数为97.76,并且从溜溜梅的微博、小红书、各大代言榜上一骑绝尘的数据成绩来看,巨大的流量影响力能为溜溜梅打进年轻圈层提供了有力的敲门砖,同时,肖战健康阳光的个人形象,也与溜溜梅积极的品牌精神不谋而合,充分实现对年轻受众的心智渗透与深层触达,真正做到了品效合一。

洞察市场健康趋势,持续升级产品体验

  千年青梅,古今同味。眼下,面对国货零食4.0时代,年轻人对零食的要求愈发讲究,进入4.0时代,“健康”则成为了行业“C位”,以青梅为代表的传统健康食品迎来全新的发展机遇。例如,酒类头部品牌茅台与乳业巨头蒙牛更跨界推出联名款“青梅煮酒冰淇淋”,这让具备诸多传统文化内涵的青梅,不断迎乘国潮零食的东风,向主流化国货零食赛道挺进。而作为一年热销20亿颗的溜溜梅,则不断主动求变,积极探索品类创新,以此精准切中国货零食风潮下的高阶健康赛道。

  遵循产品为王的底层逻辑,爆款频出的溜溜梅不仅解决了青梅零食口味单一的问题,更延伸出了涵盖芒果、草莓、百香果等10多种丰富口味,还围绕0蔗糖、0添加、天然的健康理念,创新更多溜溜梅吃法,产品形态从原始的青梅跨品类推出梅冻和创新品牌日式梅饼,持续在原有赛道上进行产品创新。并且,针对不同消费场景和人群,办公室白领、节日社交聚会等场景,陆续推出不同系列的桶装与礼盒产品,在包装和产品设计上深入挖掘,为消费者带来便捷的消费体验,以各种新奇的内容和方式吸引年轻消费者,引领市场塑造一股前所未有“食梅”潮流。

  事实上,从朗朗上口的“没事儿就吃溜溜梅”到如今“中国青梅溜溜梅”,溜溜梅早已率先抢占了中国青梅的品类心智认知,以青梅为原点,以青梅休闲食品为基础,以及青梅与青梅文化背后的垂直布局,坚持不断强化品牌和青梅的关系,从此次携手中国国家地理的高度层面便可见一斑,从青梅文化到青梅产品,溜溜梅让更多的人看见关于中国青梅溜溜梅背后的故事和对20年来对青梅文化的坚守。

  仲夏伊始,麦黄梅熟。今年的溜溜梅66青梅节在弘扬中国历史悠久的青梅文化中持续升温。今与古,新与旧,溜溜梅作为一个专注青梅零食20多年的品牌,让市场看到了其对中国青梅文化的深挖与探索态度,也表达了溜溜梅希望通过青梅品类在健康价值的驱动下,让青梅好吃又健康的营养本质被更多人看见,开辟属于中国青梅品类的发展新时代。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