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粮油

湖北菜籽油全产业链团体标准制定及修订立项启动会在汉成功举办

来源:湖北省粮食行业协会 2022-05-18 08:34:55

  为助力湖北菜籽油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制定全产链质量管控标准,实现“增品种 提品质 创品牌”战略目标,走品牌建设之路,打造“湖北菜籽油+区域公用品牌+企业品牌”品牌体系。5月12日下午,湖北省粮食行业协会根据协会年度工作目标及《关于征集湖北菜籽油全产业链团体标准制定及修订参与企业的函》的要求,在省粮食局办公楼802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湖北菜籽油全产业链团体标准制定及修订立项启动会”。

  出席会议的有武汉轻工大学教授张维农、中国农业科学院油料作物研究所研究员陈洪、中国农业科学院油料作物研究所副研究员刘昌盛、中国农业科学院油料作物研究所博士段博、湖北大学知行学院粮食与食品工程学院院长、副教授刘齐、湖北大学知行学院粮食与食品工程学院教研室主任、教授孙美玲、湖北省粮油食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教授级高工、省粮食行业协会首席专家顾问熊宁等行业专家和省内部分企业家代表参会讨论。会议由协会秘书长陈三才主持。

  会议现场,省粮协秘书长陈三才介绍了湖北菜籽油全产业链团体标准制定及修订的背景及目的,并强调了在品牌创建和企业发展过程中团体及企业标准的重要性。

  省粮油检测中心教授级高工、省粮食行业协会首席专家顾问熊宁详细讲解了团体标准制定及修订的工作规程及要求,并指出我会团体标准的制定及修订有利于提升我省粮食行业管理和服务水平,有利于促进科学技术进步和科技成果的转化,还能促进粮油加工产品提档升级和节粮减损健康消费。

  会中,各行业专家教授们围绕菜籽油全产业链团体标准制定及修订项目进行了讨论。武汉轻工大学张维农教学指出,标准的制定中可以结合湖北地区菜籽油地域特色,细化产品种类,结合加工工艺制定标准。中国农业科学院油料作物研究所研究员陈洪指出,此次菜籽油全产业链团体标准制定及修订应当以满足市场和创新需要为目标,聚焦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和新模式,填补标准空白。湖北大学知行学院粮食与工程学院院长、副教授刘齐指出,此次菜籽油全产业链团体标准制定及修订需明确标准制定的目的,保证消费者的安全和企业的收益,提升菜籽油产业资源的开发利用。

  会中,与会企业代表也结合种植技术、储藏技术和加工技术等方面进行了发言,并希望能够通过菜籽油全产业链团体标准制定及修订来增强企业产品的附加值。

  最后,省粮协秘书长陈三才通报了菜籽油全产业链团体标准制定及修订工作推进的时间进度和具体规划,同时希望各位专家和企业代表们能全力以赴、齐心协力共同完成我省菜籽油全产业链团体标准制定及修订工作。

  出席会议的还有:省粮油检测中心检测二部部长刘坚,省粮油检测中心检测一部副部长李琦,中粮祥瑞粮油工业(荆门)有限公司品控部经理古继显,中粮粮油工业荆州有限公司品控部总监赖燕群,湖北元大粮油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龙体、总经理邱秀双,湖北省现代农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韩光伟,当阳红缘丰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爱华,湖北长领粮油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茂云,武汉粮农机械制造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甘维睿,武汉中油康尼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史丽红、经理王晨等。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