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粮油

黑河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粮食加工品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黑河市市场监管局 2022-04-29 09:25:05

  为进一步强化流通环节粮食质量安全治理工作,近期,黑河市市场监管局对大米、小麦粉、玉米粉、杂粮、大豆油等重点粮食品种开展流通环节专项检查,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

  一是紧盯重点领域,迅速开展检查。以大米、小麦粉、玉米粉、杂粮、大豆油等粮食加工食品为重点品种,以大型超市、粮油专营店为重点场所,分组分区域开展专项检查。二是加大检查力度,切实消除风险隐患。针对黑河市辖区粮食经营业户开展全面检查,查看经营资质是否齐全,证照是否有效,是否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进货台账记录等制度。查看销售的大米来源是否可靠、包装标签标识是否符合要求。严禁采购、经营法律法规禁止经营的粮食加工食品,不进不存不销售假冒伪劣、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粮食加工食品。三是加强宣传引导,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在检查同时向经营者宣传食品安全知识,指导业户规范、守法经营,督促经营者切实履行经营主体责任,定期开展自查自纠,杜绝食品安全隐患发生。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69人次,排查粮食加工品经营户79户,发现问题13个,现已整改完毕。

  下一步,黑河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强治理粮食加工品的突出问题和重点隐患,规范粮食加工品生产过程,压实生产单位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生产行为。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