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粮油

北京市海淀区市场监管局深入辖区餐饮企业 积极宣传推广 “外卖封签”新规定

来源:北京海淀市场监管微信号 2022-04-18 11:29:44

  4月1日,北京市推荐性地方标准《网络餐饮服务餐饮安全管理规范》(以下简称“规范”)正式实施。《规范》明确规定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对外卖食品打包时,“应使用开启后无法复原的外卖包装封签或者一次性封口的外包装袋等密封方式”。

  《规范》属于推荐性地方标准,为营造放心安全的消费环境,海淀区市场监管局践行“最严格的标准”的执法理念,鼓励入网餐饮服务经营单位主动落实《规范》要求,持续推动“外卖封签”落地。

  4月14日,海淀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海淀街道周边对部分餐饮企业开展食品安全检查,同时积极宣传推广《规范》新内容,倡导辖区餐饮企业针对外卖食品采取“封签”的相关措施,确保食品包装在配送过程中不被开启,让消费者吃得更“安心”。

  据了解,在2018年2月,北京市就率先启动“百万食安封签进店”项目,鼓励入网餐饮服务单位给外卖餐食加上“安全锁”。《网络餐饮服务餐饮安全管理规范》的正式实施,标志着北京市以地方标准的形式,巩固了4年来“外卖封签”项目的工作成果。

  下一步,海淀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发力,积极推进外卖商家落地“封签”规范,提升餐饮企业在食品安全领域的参与度,严守餐桌“最后一公里”的安全。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