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粮油

甘肃省武威市食品检验检测中心顺利通过2021年度省市场监管局能力验证

来源:武威市场监管微信号 2022-04-15 16:41:12

  近日,在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的2021年度检验检测机构能力验证结果中,武威市食品检验检测中心申报参加的果蔬中毒死蜱、大米中的汞元素、大米中的砷元素、饮料中柠檬黄、日落黄和胭脂红、水质中砷元素检测等5个能力验证项目,验证结果均为“满意”,顺利通过2021年度能力验证。

  能力验证是利用实验室间比对来考核实验室检测或校准能力的一项活动,是有效提高检验检测机构出具检测数据可靠性和有效性的重要手段,也是评定检验检测机构技术能力的重要措施和日常监督检查的辅助手段,对项目承担机构的技术能力和综合实力均提出了较高要求。

  为保证此次省级能力验证顺利开展,武威市食品检验检测中心选派技术骨干专门成立了技术和统计工作专班,以保证相关设备、环境条件的正常使用、检测方法的确认及样品的验收与保管,确保出具正确的检测结果。

  此次能力验证,武威市食品检验检测中心取得良好成绩,对充分激励专业技术人员更加努力钻研业务、不断提升能力的信心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提升了社会公众对我市食品检验检测机构的公信力,为切实推动2022年食品安全抽检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