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粮油

天津市蓟州区严防耕地“非粮化”筑牢粮食安全根基

来源:蓟州区政府 2022-01-11 09:42:36

  一是提升耕地质量安全。

  加强耕地质量监测体系建设,根据区域耕作制度、生产条件、环境状况和土壤分布,设置耕地质量监测点位5个,对监测点位的田间生产情况、土壤耕层物理性状及理化性状进行年度监测数据汇总,开展耕地保护与质量提升、水肥一体化技术等项目实施,有效减少农作物化肥投入量,提高耕地质量作用。

  二是优化粮食品种结构。

  通过农机农艺融合、良种良法配套,推动优质强筋小麦规模化种植、标准化生产、产业化经营,成为京津冀强筋小麦集散地。通过统防统治、绿色防控等项目,减少化学农药的使用次数和使用量,抓好病虫害防治工作,降低农产品的农药残留、面源污染及附近河流水源污染,确保粮食作物生产安全。

  三是全面整治撂荒耕地。

  建立耕地撂荒治理工作台账,有序推进撂荒耕地复耕复垦,确保所有撂荒耕地能够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治理工作。累计整治未耕种闲置撂荒土地551宗,面积2787.52亩,完成年度任务量的105%。

  四是建设高标准农田。

  总投资2145万元,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1.43万亩,秸秆还田3860亩、土地深耕3860亩、土壤培肥1085亩;更新机井40眼,整修机井29眼,拆除井房6座,新建管涵2座、铺设节水管道38.019公里;建设田间道路10.634公里;新建变压器10台、低压线20.398公里。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