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粮油

聊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聊城市市直三家粮食企业开展现场监督检查

来源:聊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10-21 10:02:01

  根据省局《关于开展粮食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和《市场监管总局粮食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执法手册》文件要求,结合我市实际,市市场监管局于10月12日至10月14日,集中三天的时间组织对聊城市山东聊粮粮食和物资储备有限公司、聊城中储粮物流有限公司和中央储备粮聊城直属库有限公司2020年1月份以来的相关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具体检查情况如下:

  一、价格违法行为:

  因2020年、2021年小麦市场价格高于国家小麦最低收购价(2020年三等小麦价格为1.12元/斤,2021年三等小麦价格为1.13元/斤)价格,未启动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不存在价格违法行为。三家公司已作出书面说明。

  二、价格垄断行为:

  经查看三家公司的购销合同、会议纪要等情况,没有发现有垄断行为。

  三、计量违法行为:

  三家公司粮食购销领域计量器具(数字指示秤、水分测定仪、谷物容重器)检定证书均在有效期内,未发现计量违法行为。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督导各县级局对我市粮食购销领域相关企业开展好监督检查、业务指导以及相关调度工作。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