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粮油

阿坝州市场监管局发挥信用监管职能助推全州粮食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提质增效

来源:阿坝州市场监管局 2021-10-15 12:00:20

  为全面整治粮食购销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化粮食市场秩序监管工作,阿坝州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企业信用监管职能作用,助推全州开展粮食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提质增效。

  一是将经营异常名录管理作为加强失信联合惩戒的重要手段,促进企业诚信自律,强化粮食经营类企业信用约束。截至目前,将9户粮食经营企业和68户粮食销售、零售个体工商户依法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并通过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四川)向社会公示;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市场主体,将在政府采购、工程招投标、国有土地出让、授予荣誉称号等领域中,依法予以限制或者禁入,不断提升企业信用监管水平。

  二是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为基本手段,对粮食经营行业企业开展了“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抽查工作。通过实地检查、书面检查和网络监测等方式对9户市场主体进行了检查,其中:企业3户、个体工商6户,检查随机抽派执法人员20人次,检查完成率100%。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