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粮油

甘肃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视频会议部署全省夏粮收购工作

来源: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2021-07-22 10:48:55

  2021年7月12日下午,甘肃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全省夏粮收购工作视频会议,分析研判夏粮收购形势,安排部署收购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文静参加会议并讲话。天水、庆阳、武威、酒泉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各地各部门认真落实甘肃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促进粮食生产稳定发展,目前夏粮生产基础较好,苗青长势良好,有望再获丰收,预计夏粮收购量继续保持稳定。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在当前粮食市场形势下,做好粮食收购工作意义十分重大,既有利于保护种粮农民利益、提高重农抓粮积极性,又有利于保障粮食市场稳定、端稳端牢中国饭碗。各市(州)粮食和储备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当地党委、政府统一领导下,周密制定工作方案和应对预案,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常态下的夏粮收购工作,牢牢守住农民“种粮卖得出”的底线。

  会议要求,各地、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党政同责要求,严格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多措并举,真抓实干,综合施策,做好夏粮收购各项工作,确保打赢打好全年粮食收购第一战。一是,全力抓好市场化收购。要按照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要求,充分做好收购准备,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大力推进节粮减损,提升为农服务水平,千方百计抓好市场化购销。二是,强化监测引导和市场调控。要密切跟踪粮食市场形势变化,加强分析预判,及时发布收购进度、价格等信息,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引导农民适时适价售粮,指导各类市场主体理性开展购销。要根据市场形势变化,及时调整把握好省市县级储备的轮换节奏和力度,注重发挥储备吞吐调节作用,确保粮油市场稳定。三是,加强粮食收购管理和服务。要认真落实新修订的《粮食流通管理条例》,积极做好粮食收购许可改为企业备案相关工作,做到规范备案管理、优化收购服务。四是,强化粮食流通市场监管。认真履行收购监管职责,强化“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做好例行粮食收购监管工作,坚决维护好粮食市场秩序。同时,要切实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压实企业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防范粮食储存和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省局办公室、粮食储备处、监督检查处、财务资产管理处、安全仓储与科技处、产业发展处及省粮油科技信息中心、省储备粮管理中心、省军粮配送服务中心、省粮油质量监督检验所、省粮油批发市场负责同志,省粮油储运、贸易、购销有限公司负责同志和业务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甘肃矿区粮食局、省东风粮食局负责同志和业务科室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