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粮油

种植油葵进入致富“快车道”

来源:农民日报 2021-07-06 16:08:09

种植油葵进入致富“快车道”

  时下,走进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侯营镇岳庄村,放眼望去,到处都是郁郁葱葱、长势喜人的油葵。随着“平清种增改”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开展,村民们盘活了“犄角旮旯”的闲散土地,同时引进经济作物油葵。

  “油葵是一种经济性和观赏性兼顾的经济作物,种植不仅可以增加经济收入,而且生长周期短,还能用于观赏,美化村庄。”侯营镇党委书记杨峰说。据悉,岳庄村已成功举办了两届油葵节,油葵花海吸引游客,同时拉动村内民宿、农家乐、观光旅游等项目的发展。

  据了解,每亩油葵产籽量约为600斤,以每斤10-12元的市场价计算,每亩地油葵籽的收入就达2000元以上,村民依靠种植油葵进入了致富“快车道”。(陶鹏飞)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