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酒业

江苏省白酒和茶叶质量安全风险防控工作座谈会在宿迁召开

来源:宿迁市场监管微信号 2023-05-17 08:24:25
为着力提升白酒茶叶质量安全监管效能,进一步加强白酒、茶叶质量安全监管,推动白酒、茶叶产业高质量发展,近日,江苏省白酒和茶叶质量安全风险防控工作座谈会在宿迁召开。江苏省市场监管局食品生产安全监管处宋传荣处长一行,全省各设区市市场监管局食品生产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宿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调研员臧光楼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共三项议程
 
  01
 
  一是宋传荣处长传达总局白酒质量安全监管座谈会会议精神,通报2022年全省白酒、茶叶监管工作有关情况。
 
  02
 
  二是各设区市市场监管局食品生产处主要负责人交流白酒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交流白酒质量安全风险,研究进一步加强白酒质量安全监管的措施和建议。南京、无锡、常州、苏州四市分别对茶叶质量安全监管和过度包装整治工作做了经验交流。
 
  03
 
  三是部署进一步加强白酒、茶叶质量安全监管和茶叶过度包装整治相关工作。
 
  宋传荣处长强调,要高度重视白酒质量安全风险防控工作。
 
  一要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建立风险防控动态管理机制,抓住关键环节、关键少数,切实做好全程控制。二要加强对发酵、蒸馏、勾调工序控制的监督检查,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关键控制点的控制及记录。三要加强对企业购买基酒和成品酒的抽样检验,着重对食品添加剂、氰化物等指标进行检验,排查是源头问题还是后期人为添加。四要在加强对原辅料进货抽查的同时,重点关注企业采购食品相关产品的资质和合格证明。对于茶叶监管和过度包装问题,重点是要在压实茶叶生产者主体责任上下功夫。一要督促指导生产者加强包装合规管理体系建设,严格落实强制性标准要求,依法公开其执行的包装标准编号和名称,建立完整的包装信息档案。二要引导生产者使用简约包装,优化商品包装设计,减少包装层数、材料、成本,减少包装体积、重量。三要鼓励生产者建立茶叶包装溯源体系,实现对过度包装的源头可溯、问题可查、责任可究。四要强化头部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对品牌茶、产供销龙头企业,加强常态化监督检查,以点带面压实全行业自觉抵制过度包装的主体责任。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