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酒业

遂宁市市场监管局召开白酒新标准宣贯暨白酒生产企业行政约谈会

来源:遂宁市市场监管局微信号 2022-05-17 09:18:21

  为扎实推进白酒品质提升工程,督促白酒生产企业严格执行新修订的相关国家标准,规范生产经营行为,助推全市白酒产业高质量健康发展,5月13日,遂宁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白酒新标准宣贯暨白酒生产企业行政约谈会。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四川省食品生产安全协会专家围绕《白酒工业术语》《饮料酒术语和分类》和《白酒质量要求第1部分 浓香型白酒》等新修订的白酒国家标准,从新旧对比、特色亮点、企业调整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就即将颁布实施的《白酒生产许可审查细则》,从生产场所、设备设施、设备布局和工艺流程、人员管理、管理制度等5个方面进行了分析,引导企业提前知晓并做好应对准备。市局食品生产科对白酒生产企业摸底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舍得酒业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全市白酒生产企业就贯彻执行白酒新标准作了表态发言。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久指出,川酒是全省的特色支柱产业,遂宁作为主产业之一,要积极担当,主动作为,为促进白酒品质提升作出努力。他要求,一要认清白酒新标准出台的目的意义,在思想上重视起来;二要积极贯彻好白酒新标准,在行动上快起来;三要加强对贯彻白酒新标准情况的监督检查,在执法上严起来。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四川省白酒小作坊风险防控指南和监管指南》。全市获证白酒生产企业、白酒小作坊代表,以及各县(市、区)、园区市场监管部门食品生产安全监管股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