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酒业

张掖市市场监管管理局深入开展知识产权保护专项执法严厉打击酒类市场商标侵权违法行为

来源:张掖市场监管微信号 2022-05-11 10:33:27

  去年以来,张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社会舆论关注的知识产权领域突出问题,严格按照 “铁拳”行动和全市市场监管专项执法工作安排,联合知名酒厂专业打假人员,持续深入开展知识产权保护专项执法,严厉打击酒类市场商标侵权违法行为。

  假酒不仅损害消费者身体健康,甚至还危及生命安全,同时严重干扰酒类市场秩序,为切实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张掖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结合本地实际,从销售区域、经营特点、进货来源等方面综合分析研判,周密制定方案,联合酒厂打假人员定期开展打假行动。通过专项执法行动,针对全市范围内的各大商超、名酒专卖店等经营户开展突击检查,以市场认可度高、消费者关注度高的知名品牌白酒、红酒作为重点,重点检查酒类进销货票据台账,核对产品的相关防伪标识。至目前,共检查各类经营单位86家,查获侵犯“茅台”“五粮液”“国窖1573”“剑南春”“滨河”注册商标白酒658瓶和 “紫轩”注册商标干红葡萄酒321瓶,货值66.5万余元。对一起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白酒案移交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在依法立案查处的同时,同步开展普法宣传,向经营户深入讲解《商标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知识,引导经营户切实履行社会责任,自觉依法诚信经营。

  下一步,张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大知识产权保护专项执法力度,依法严查侵权假冒等违法案件,大力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全力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