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酒业

三举措,助推自贡市白酒产业提质增效

来源:自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03-10 14:57:08

  夯基础、铸品牌,自贡市市场监管局以企业培育为核心,持续推进全市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

  夯实质量基础

  针对全市白酒企业的厂区环境、硬件设施等薄弱环节,开展专项整治提升行动,实施HACCP、ISO9001 等食品安全质量管理体系,提高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力争今年规模以上白酒生产企业HACCP等体系认证实施率达到100%。

  做优白酒品牌

  实施“一区一企”重点扶持政策,深度挖掘企业形象与品牌形象的内涵,精心培育和打造一批全国和区域性畅销的、符合大众需求的优质白酒品牌。力争今年培育规模以上白酒企业15户,主营业务收入达50亿元。

  严格问题整治

  鼓励优质白酒企业运用信息化手段建立产品质量追溯机制,梳理白酒生产领域主要风险点,组织覆盖生产、经营等不同类型抽检监测,依法从严打击白酒行业无证生产经营、非法添加等违法行为,净化白酒市场秩序。今年以来,查处相关违法违规案件2件。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