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酒业

湖北赤壁: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网络订餐食品安全约谈会

来源:咸宁市场监管微信号 2022-03-07 13:37:01

  为进一步加强网络订餐平台监管,规范网络餐饮服务经营行为,近日,赤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网络订餐食品安全约谈会,全市网络餐饮服务平台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赤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就网络订餐食品安全对网络餐饮服务平台提出四点工作要求:

  一是要落实审查责任,确保进入平台商家信息真实可靠;

  二是要落实监测责任,加强对入网商家经营行为的抽查和监测,发现存在违法行为的要立即停止网络交易平台服务,及时向监管部门报告;

  三是要落实管理责任,建立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审查、登记等相关制度,配备专职的食品安全管理人员,落实“一餐一封签”;

  四是要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加强对送餐人员的岗前健康检查和配送过程防护,按疫情防控要求做到全员核酸“应检尽检”,疫苗“应接尽接”。

  约谈会最后组织参会人员共同学习《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进一步提升了网络餐饮服务平台负责人的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和主体责任意识。各平台负责人表示,将严格按照约谈会提出的工作要求,立即开展自查自纠,积极履行应尽义务,自觉接受公众监督。

  下一步,赤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加大对网络订餐平台及线下商户的监管力度,依法查处网络订餐服务违法违规行为,并结合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市加强食品安全宣传,努力构建外卖平台、商家、监管部门和消费者合力的社会共治局面,为全市市民营造安全放心的网络食品消费环境。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