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酒业

“我买的啤酒生产日期被抹掉了!”查扣!立案调查!

来源:成都市场监管微信号 2022-03-06 14:20:41

  近日,接到网友投诉,他在吃宵夜时买了一瓶啤酒,查看其生产日期时,发现日期不全,怀疑是假酒。是怎么回事?一起去看看。

  前期,我们的执法人员已经做了相关线索摸排,某超市卖的“雪花啤酒”涉嫌打磨掉生产日期。成都市市场监管局和新都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一起到该超市进行现场检查。

微信图片_20220306101326

  从视频中可以看到,现场放在货架上的罐装“雪花啤酒”罐底的生产日期很明显有被打磨过的痕迹,装啤酒的箱子箱体上的生产日期和批号也被刮掉了。

微信图片_20220306101401

  随后,新都区市场监管局对现场发现的156件产品进行现场查扣,并立案调查。该超市经营者向我们提供了进货票据以及进货渠道。随后,我们和新都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找到了该批产品的供应商。经查,该店所有同类产品包装箱上的生产日期和生产批号也被刮掉了。

微信图片_20220306101429

  无生产日期、无生产批号,如果是过期产品,消费者买回去之后怎样保证消费者的健康安全?

  目前,新都区市场监管局正在核查该批涉案啤酒的真伪和来源。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