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酒业

哈尔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节前城乡结合部“山寨”酒水饮料执法检查

来源:哈尔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09-15 11:13:38

  为深入落实“铁拳”行动关于专项治理农村市场“山寨”酒水饮料、节令食品的工作部署要求,结合“护航2021”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9月9日,哈尔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保护处联合香坊区市场监管局商广科、黎明通乡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对香坊区黎明大市场沿街商户开展了联合执法检查。

  执法人员依据职责对日用食杂、酒水批发、粮油店等11家商户经营的酒水饮料、面包、酸奶、日用品、粮油等外包装上标注的商标、地理标志等涉及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内容进行检查,发现销售的大豆油存在擅自改变注册商标和以商标对消费者产生误导的现象。同时,依据市场监管职能对检查中发现的生肉店铺进货来源与售卖品牌标识不一致、卫生条件较差等问题予以现场规范指导。对干调店铺货架上摆放有过期食品的问题,责令立即进行整改。执法人员将以上问题线索现场移交辖区局并跟踪调查处理结果。

  下一步,市局知识产权保护处将继续加大对城乡结合部及农村市场等重点区域的知识产权保护执法力度,持续深入开展“铁拳”行动,进一步强化对市场主体和消费者合法权益的保护,努力营造有序、安全的市场经营秩序,为全市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