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果蔬

滨州市滨城区市场监管局三河湖监管所:开展韭菜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检查

来源:滨州市滨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微信号 2023-04-14 08:46:00

  4月的滨州,春光灿烂。在滨州市滨城区三河湖镇韭菜生产核心区,碧绿的春韭畦一眼望不到边,一畦畦韭菜翠绿欲滴。韭菜,作为人们餐桌上的常见食品,也是国家食用农产品“治违禁 控药残 促提升”行动中的重点整治品种。

  连日来,滨城区市场监管局三河湖监管所协同镇农业办、食安办根据相关行动方案,对辖区内的韭菜种植户开展了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检查,全力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在前期对辖区内韭菜种植户实地排摸和发放《韭菜安全生产告知书》的基础上,三河湖市场监管所协同镇农业办、食安办开展专项执法行动,聚焦上市韭菜的质量安全管控,力求把握源头关键,重点检查种植户的投入品来源、库存和使用情况。

  经现场执法检查与询问,种植户所用农药均由正规途径采购且有特定空间储存,未发现存放和使用国家明令禁限用农药,且施药符合农药安全间隔期。此外,执法人员还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进行了现场普法宣传。

  近年来,为保障三河湖镇的韭菜质量安全,三河湖监管所协同镇政府积极探索韭菜产品质量安全管控“双证制”有效模式,坚决杜绝“问题韭菜产品”走出田间地头,让百姓吃上了放心韭菜。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