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果蔬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分局三项措施保障疫情期间“菜篮子”

来源: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微信号 2022-07-11 10:46:21

  疫情即命令。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生活必需品的稳价保供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菜篮子”安全。近日,兰州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分局联合兰州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队高新执法队对高原夏菜副食品采购中心疫情防控、保供稳价等工作进行了再督促,并对市场交易价格及行为进行了专项检查。

  一、广泛宣传引导。督促市场主办方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积极组织备足货源。向市场内的商户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和《关于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的规定》等法律法规及省市政策规定,督促市场商户增强社会责任感,加强价格自律,主动配合政府做好稳价保供工作。

  二、密切监测菜价。对26种蔬菜批发价格不间断进行动态监测和实时监管,掌握第一手市场价格情况,并及时向上级部门报告,为政府决策提供数据支持,确保各类蔬菜价格稳定。

  三、加强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在督促经营主体落实清洁消杀、人员测温登记“三天两检”等等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组织对市场内蔬菜价格开展不间断检查,督促市场主体明码标价,将蔬菜进销货差价控制在合法、合理范围,督促各市场主体自觉遏制和杜绝哄抬物价、囤积居奇、不明码标价等违法行为,维护市场价格秩序,切实保障民生。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