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果蔬

太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进口水果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来源:太原市场监管微信号 2022-05-09 09:00:18

  5月8日,太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颖一行赴美特好清徐物流园,督导检查进口水果预防性消杀专仓筹建和食品安全工作。市局食品流通监管科相关工作人员参加督导检查。

  调研督导组认真听取了美特好清徐物流园负责人关于进口水果来源、配送流程、预防性消杀、从业人员定期核酸检测以及进口水果预防性消杀专仓筹建等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食品进、销、存各环节的食品安全管控要求;现场观看了消毒试剂配制、农产品快检等工作。工作人员针对进口水果经营环节疫情防控,从人、物、环境三个层面提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李颖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进口水果依然是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的关键点和风险点。持续做好进口水果疫情防控,精准施策,靶向发力,对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李颖强调,进口水果经营者要认真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在属地疫情防控部门的指导下,严格落实进口水果疫情防控规定,按照“三集中”要求,即集中查验进货手续,集中实施规范消杀,集中管控从业人员,坚决做到“凡进必管、凡进必消”,确保进口水果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李颖要求,市、县两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及时对进口水果进入我市“第一落点”预防性消杀专仓(区)进行指导检查,确保专仓(区)设置区域合理、消杀规范、人员管控到位。要以榴莲、车厘子、香蕉等进口水果为重点对象,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查未进行预防性消杀(未取得《预防性全面消毒证明》),违规售卖进口水果的行为。要从严从细从实做好进口水果疫情防控工作,全力筑牢进口水果疫情防控安全防线,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