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果蔬

国家发改委发文保障粮菜量足价稳

来源:法治日报 2022-03-23 10:09:42

  记者万静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粮食和大豆等重要农产品生产相关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地发展改革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积极担当作为,确保粮食播种面积稳定,粮食产量保持在1.3万亿斤以上。

  《通知》明确,努力保障“菜篮子”产品生产和有效供给。加大力度落实“菜篮子”市长负责制,把“菜篮子”产品稳产保供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确保“菜篮子”产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统筹做好蔬菜生产流通布局规划,抓好“南菜北运”基地和北方设施蔬菜产区蔬菜生产,促进蔬菜总量稳定和结构平衡。密切关注研判本地区生猪供需形势和猪周期演变,及时采取政府收储等针对性措施,稳定生猪生产长效性支持政策,稳定基本产能,防止生产大起大落。加快扩大牛羊肉和奶业生产,抓好草原畜牧业转型升级试点示范工作。稳定水产养殖面积,提升渔业发展质量。

  为切实做好化肥等农资保供稳价工作,近期国家发改委、财政部联合部署中化集团、中国农业生产资料集团、中国化工建设有限公司近期投放100万吨国家钾肥储备,同时积极组织进口钾肥及时投放国内市场,切实保障今年春耕期间农业生产需要,以促进国内钾肥保供稳价。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