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果蔬

越南要求加强对中国出口海产品企业的疫情防控管理

来源:中国国际渔业博览会 2022-03-22 09:48:53

  来自SeafoodNews 3月17日消息,越南国家农林水产质量保证部(Nafiqad)表示,36家越南企业出口到中国的多达52批次海产品被发现携带SARS-CoV-2病毒,并被退回。

  该病毒在产品的包装、容器内和海产品中检出。

  Nafiqad表示,除了暂停进口程序外,中国还多次对被发现携带病毒的企业进行在线检查。鉴于当前越南疫情和中国的“疫情清零”政策,如果不及时找到解决办法,返回越南的货物数量将会更大,造成严重损失,并损害越南渔业的声誉。

  Nafiqad要求当地企业加强对向中国出口海产品的生产和出口过程中新冠病毒的防控,特别是包装和搬运产品的员工在工作时间必须佩戴口罩,定时洗手,并定期接受新冠肺炎检测。本地海产品出口商也应研究和遵循中国海关总署发布的冰冻产品生产商和贸易商的冠状病毒消毒指引。

  越南海产品出口和生产商协会(VASEP)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两个月,越南出口了价值15亿美元的海产品,同比增长51%,其中,出口到中国的海产品价值1.6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激增91%。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