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果蔬

河北衡水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

来源:衡水市场监管微信号 2022-03-17 09:31:09

  为助力食品生产企业快速规范恢复生产经营,解决复产复工过程中的疫情防控和质量安全管控问题,有效防范、及时化解风险,保证食品生产安全和疫情防控安全,衡水市市场监管局坚持“严”的主基调,从2022年2月10开始,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食品生产环节风险隐患大排查行动,截止目前,共检查食品生产企业310家,出动执法人员574人次,发现问题隐患51处,已全部监督整改到位,下达责令改正44个,立案查处12件,罚没款23.1万余元。

  严格落实企业

  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以食品安全自查为手段,全面落实食品生产过程管控和疫情防控措施,对于自查发现的问题,企业应如实记录并分类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主动采取立即整改、停产整顿、产品召回等措施进行整改纠正,发现重大安全隐患的,及时上报监管部门。

  严格落实辖区监管责任

  结合复工复产,重点检查食品生产企业疫情防控制度和措施落实情况、新发布的两个《指南》宣贯情况,重点检查食品生产者资质、生产环境条件、进货查验、生产过程控制、产品检验、贮存及交付控制、不合格食品管理和食品召回、标签和说明书、食品安全自查、从业人员管理、信息记录和追溯、食品安全事故处置等是否实施有效管控、记录是否真实完整。

  针对性开展排查

  聚焦市场占有率高、销售覆盖面广的企业和消费量大的重点品种,重点排查肉制品、白酒、饮用水、休闲食品企业是否落实《食品生产通用卫生规范》、《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等。针对问题隐患及检查情况,系统建立了衡水市《重点监管企业清单》,对每家食品生产企业建立《重点检查事项清单》,食品生产监管全面实现“两个清单”管理。

  加强督导,市县联动

  衡水市市场监管局通过下发文件、召开会议、工作群通报进度等方式对隐患排查工作进行督导,确保风险隐患大排查深入开展,对发现的食品安全突出问题得到有效治理,对发现的各种违法违规行为全部依法查处等,对存在突出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的食品生产经营者,相应调整风险等级,增加监督检查频次,对涉及犯罪的,坚决移送公安机关。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