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果蔬

合肥肥西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你送我检” 守护菜篮安全

来源:合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10-12 09:01:13

  “大家排好队,一个一个来!”“大爷您好,您检测的小白菜农残结果出来了,全部是合格的。”“这么快就好啦,现在科技真的发达,这下吃的就放心了!”。近日,合肥肥西县市场监管局三河市场监管所联合镇食安办,在旺河苑农贸市场开展食品安全“你送我检”食品快检开放日活动。

  活动现场,检测人员使用食品安全检测仪,劣质油检测仪等移动便携设备,对居民现场提供的韭菜,玉米,小白菜等蔬菜,菜籽油,大豆油等油品进行快速检测,通过逐一对送检样品进行登记、编号,重点检测农药残留,油品质量等项目,并第一时间做好不合格食品处置工作,及时排查食品安全隐患。同时,在现场悬挂横幅,设立服务咨询台,发放食品安全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向市民普及食品安全相关知识。

  据悉,此次活动共检测15批次食用农产品,4批次食用油,检测结果全部合格,接受群众咨询50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下一步,该所将落实长效机制、多样化开展“你送我检”活动,守护居民群众“菜篮子安全”。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