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果蔬

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发布六项出口蔬菜团体标准

来源: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 2021-09-30 10:52:48

  2021年9月26日,在2021山东(安丘)出口农产品博览会主论坛召开之际,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举办《出口冷冻菠菜产品标准》、《出口冷冻萝卜产品标准》、《出口冷冻芦笋产品标准》、《出口冷冻芋仔产品标准》、《出口生姜良好种植规范》和《出口大葱良好种植规范》等六项团体标准发布仪式。

  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会长、协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主席王新致发布词。协会高级顾问、标准化工作委员会执行副秘书长郭力生解说标准制定背景、目的及意义。

  国务院原参事、原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葛志荣,原国家质检总局科技司司长武津生,原国家质检总局食品局副局长、原安徽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局长姜宗亮,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会长王岩,青岛海关二级巡视员秦红,协会生态原产地专家金亚光,鲁丰集团王克学董事长,刘海燕总经理等出席发布仪式,共同见证标准发布。

  该六项标准依据国家标准委《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总体规划(2017-2020年)》创建“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蔬菜)”项目要求,由山东鲁丰集团有限公司提出,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组织制定。4项出口冷冻蔬菜产品标准对出口冷冻相关蔬菜技术要求、生产加工过程、检验方法、检验规则等方面进行了规定;2项种植规范规定了出口大姜、大葱基地选择,环境保护、食品防护、可追溯性等内容。标准结合目前出口冷冻蔬菜企业和出口蔬菜基地种植的需求,使以上产品的加工、检验、基地种植更加规范化并更具可操作性。

  目前,该6项标准已经在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公布。该6项标准的发布将有助于发挥团体标准优势,促进产业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对提高我国出口蔬菜食品安全质量水平和国际市场竞争力有技术指导意义。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