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果蔬

天津市蓟州区四项措施守护“菜篮子”安全

来源:蓟州区政府 2021-09-29 09:02:55

  一是坚持源头治理,确保农产品安全“入市”。压实网格监管责任,全区14600余户食品生产经营主体全部实施风险分级管理。将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纳入区绩效考核内容,权重占比5%。把好食品生产准入关,从人员管理、生产环境、原料和成品管理等环节入手,对食品生产企业进行严格审查,完成核发、变更及证后审查56家。

  二是坚持示范引领,打造放心市场环境。创建市级食品安全示范店2家、区级食品安全示范店27家、放心肉菜超市1家。打造东城金街、州河湾西坊购物街两条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街,在每个镇乡街各打造食品安全示范一条街,以点带面,全力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三是坚持每日检测,实现农产品快速筛查。加强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食品快检室建设,蔬菜批发市场、五十八间市场建成示范快检室,各市场自建快检室,每日对市场销售的食用农产品上市前的农兽药残留等项目进行快速检测。完善入场销售者建档工作,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经营者建档完成率100%。

  四是坚持源头可溯,加强肉菜追溯体系建设。共建立肉菜追溯体系节点企业17家,全区大型商场、超市及市场肉菜追溯体系覆盖率达到100%。在白酒、肉制品、淀粉制品等行业25家食品生产企业建立信息化食品安全追溯体系,实现顺向可追踪、逆向可溯源、风险可管控。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