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果蔬

合肥市市场监管局集中约谈菜市场管理方

来源:合肥市场监管微信号 2021-08-30 11:37:23

  为持续加强菜市场疫情防控工作,8月27日上午,合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城区菜市场疫情防控工作集中约谈会,对城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力的10家菜市场进行集中约谈,各区、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局通报了前期疫情防控暗访检查中发现的10家菜市场存在问题,深入分析各菜市场疫情防控薄弱环节,并提出整改要求。

  各区、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和10家菜市场就问题整改和加强疫情防控等方面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表示要通过提高思想认识、增加人员配备、减少出入口等措施,从严从紧做好菜市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合肥市市场监管局杨三龙副局长对下一步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01 思想认识要到位

  菜市场人员密集、流动性大,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也是老百姓日常生活离不开的民生之地,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思想上务必高度重视,认识上务必高度警醒,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切实增强责任感。

  02 主体责任落实要到位

  菜市场的经营管理者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对市场疫情重视程度、人员配备、市场管理等方面开展自查自纠,坚持问题导向,找出菜市场疫情防控的短板和薄弱环节,切实把扫码、测温、戴口罩、通风、消杀等常态化防控措施落细、落实。

  03 监管责任落实要到位

  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认真落实监管责任,加强菜市场疫情防控工作督查检查力度和频次,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04 宣传工作要到位

  菜市场利用电子显示屏、宣传栏、广播、横幅等,宣传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引导从业人员、消费者做好个人防护。鼓励有条件的菜市场创新宣传方式,通过编辑顺口溜、拍摄抖音等新颖方式,增强宣传效果。

  05 惩戒措施要到位

  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或整改不力的菜市场,属地市场监管部门进行约谈、扣分、媒体曝光、取消年度考核奖补资格,释放持续从严信号。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