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果蔬

甘肃山丹:人勤春来早 菜农致富忙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6-02-22 10:28:34

  室外春寒料峭,大棚内却绿意盎然。走进甘肃省位奇镇芦堡村郭四林的蔬菜大棚,辣椒、黄瓜、油菜、西红柿等蔬菜长势良好,伴着浓浓的年味,感受到的却是另一番忙碌的景象。

  “春节这段时间是‘黄金期’,就这半个多月,蔬菜销售额就达到20万左右。”大棚种植户郭四林乐呵呵地说。去年,郭四林承包了村上的41座大棚种蔬菜,其中30棚辣椒,其他种植茄子、西红柿、韭菜、油菜等,正赶上蔬菜需求高峰期,收入可观,更坚定了他种植蔬菜致富的想法。

  “目前,育洋葱苗20棚,春种时苗子出棚,还要接着种蔬菜,一年四季都不闲着……”郭四林介绍,就为把菜种好,还专门聘请了市上的农业技术专家,每隔5天左右来指导一次,虽然费用不低,但郭四林觉得很值,好多头疼问题专家全部解决,而且蔬菜质量好,很受市场欢迎。“下一步还要做黄瓜等蔬菜的制种,想把单一的蔬菜种植,变成集蔬菜种植、育苗、制种等为一体的综合经营,拓宽增收渠道。”郭四林信心十足地说。

  在山丹花观光农业示范园蔬菜大棚内,种植户们同样忙碌着,出菜、整地、育苗……

  “过年我一直就在这棚上住着,今年菜价好,现在抓紧把油菜出完,把育好的黄瓜苗栽上,可不能让大棚空着荒着,一年的收成就靠它了。”今年69岁的种植户高增寿说,年前种的一棚油菜正赶上春节上市,而且小油菜价格涨到了每斤4元多,1亩多的大棚一年能给全家带来3万多元收入。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