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蛋类

是鸡蛋还是炸弹,徐州一男子吃早餐时,鸡蛋突然爆炸

来源: 2021-12-03 10:59:18

  11月28日早晨,江苏省徐州市。杨先生在早餐店吃饭,估计是周日起的有点晚,鸡蛋放凉了,老板娘帮他加热后,鸡蛋突然爆炸。杨先生说,当时自己也很懵,并没有受伤,只是头发衣服上全是蛋。

  鸡蛋为什么会爆炸?

  目前看来只有一种可能,那就是鸡蛋用微波炉加热的。

  微波炉加热食物时,是从内往外加热的,把鸡蛋带壳进行加热,鸡蛋内部的气压差是比较大的,很可能发生爆炸。

  微波炉不能加热鸡蛋吗?

  也不是,用微波炉加热鸡蛋时,需要把鸡蛋壳剥开,再把蛋白掰开,如果再保险一点,把蛋黄也掰开,这样就可以避免鸡蛋爆炸。

  从微波炉走进我们生活的那天起,有关鸡蛋爆炸的新闻就没有断过。严重的甚至会造成对身体的伤害。

  其实,不只是鸡蛋慎用微波炉加热,其它的蛋也不要用微波炉加热。比如鸭蛋、鹅蛋、鹌鹑蛋。甚至于蓝莓、圣女果、葡萄等水果也是不能用微波炉加热的。甚至有人把葡萄切开两半,放进微波炉里加热。很快,葡萄就冒出来火花。据说两颗葡萄紧挨的位置,在高热量集中的情况下,会产生很强大的电场,随后集中的能量传递给葡萄里天然存在的钠离子钾离子,于是葡萄就着火了。

  总结一下,从安全角度考虑,球状或封闭性食品最好不要用微波炉加热。

  笑掉大牙!情侣酒后吵架报警互相举报对方,1个酒驾,1个无证驾驶

  “七一勋章”获得者瞿独伊逝世,曾用俄语向世界播报开国大典

  朱婷宣布将出国手术!回应退役和转型传闻!目标是再打2届奥运会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