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蛋类

鸡蛋价格持续攀升 市民表示不“蛋”定

来源:亳州晚报 2021-10-11 14:47:55

  鸡蛋价格持续攀升,引起不少市民吐槽。“以前每斤鸡蛋只要3块钱,现在已经5块多钱了,真担心一直涨下去。”在市区光明农贸市场,市民王女士边挑选鸡蛋边摇头,感叹鸡蛋价格“涨势汹汹”。

  蛋价为何会持续上涨呢?市畜牧发展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过去一年多,鸡蛋价格一直处于“盈亏平衡点”以下,造成鸡蛋供应量减少,市场出现“供小于求”的现象,导致价格上涨。而玉米等饲料价格持续高位运行,对蛋价起到“推波助澜”作用。据监测,当前的玉米价格较去年同期上涨超二成。

  “另外,现在已经进入鸡蛋消费旺季,食品加工企业备货需求增加,鸡蛋市场消费趋旺,蛋价季节性上涨。”一位经销商介绍,由于鸡蛋消费量比较稳定,消费量较大,一旦价格上涨,可能要持续一段时间,预计春节后价格有望回落。

  记者从市发改委了解到,10月1日—7日期间,我市启动了国庆节期间农副产品平价店让利优惠活动,发挥农副产品平价店在稳价惠民中的作用,保障国庆节期间物价平稳、市场供应充足,蛋类价格低于同类市场均价5%以上。(记者李鹏)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