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蛋类

邮包中藏40枚鹌鹑蛋 存禽流感风险被禁入境

来源:西安晚报 2016-02-29 14:17:29

  本报讯 (记者 宋洁) 一件从日本进境的小邮包,明明标注的是“衣服、鞋子、玩具”,里面却装的是40枚生鹌鹑蛋。近日,陕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邮检办事处将这批试图瞒报“闯关”的鹌鹑蛋截获。据悉,这是我省首次从进境邮件中截获生鹌鹑蛋。

  近日,陕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邮检办事处的检验检疫人员在查验进境邮寄物时,截获一批从日本进境的“内容物”标注为“衣服、鞋子、玩具”的邮寄物。开箱查验后,发现邮件内装的是两盒生鹌鹑蛋,共计40枚,重0.56公斤。据悉,由于鹌鹑蛋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第四条所列“蛋及其制品”。而收件人未按规定办理进境检疫审批手续,且有瞒报行为,违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相关规定,邮检办依法对这批鹌鹑蛋作截留处理。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国内许多口岸截获的蛋制品主要是禽蛋类,绝大多数来自韩国、日本、阿联酋、俄罗斯以及非洲一些国家和地区,这些国家和地区都属于高致病性禽流感疫区,而禽蛋类存在的主要风险正是禽流感。春季是禽流感病毒的高发季节,为此,陕西检验检疫人员将加大查验力度,努力做好国门生物安全风险防范工作。同时,也提醒广大消费者,严格执行国家法律法规,禁止违规从境外邮寄相关物品。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