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蛋类

春节过后销售淡 山东枣庄生猪鸡蛋价格齐下跌

来源:中国食品科技网 2016-03-04 15:12:54

  3日,记者从山东省枣庄市物价部门获悉,根据3月1日市场价格监测显示,生猪价格为8.60元/500克,周环比下降2.27%,月环比下降1.15%。鸡蛋价格为3.50元/500克,周环比下降25.53%,月环比下降27%。

  物价部门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由于1-2月份天气因素及猪肉价格上涨,造成部分养殖户压栏,春节后,需求量呈季节性下降,导致价格走低。另外作为生猪饲养用的玉米、豆粕及混料等饲料原料价格处于低位,丰厚养殖利润促使了养殖户产能扩张,大型集团养殖加快步伐抢占散户退出的市场空间,供应量增加,致使价格走低。

  另外,随着气温逐渐升高,鸡蛋容易变质、不易保存,使得不少鸡蛋批发户及零售户加快了库存流通,有些商户以降低鸡蛋价格以求销量,但成效不明显,导致鸡蛋价格也在近期出现了下跌的趋势。

  由于春节过后需求量明显下降,春季部分蔬菜替代了鸡蛋消费,是鸡蛋销售的淡季。近期,部分鸡蛋加工企业因效益下滑而减产、限产,也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鸡蛋市场需求量的减少。市场需求不旺,使得鸡蛋市场供过于求的局面更加明显,加快了鸡蛋价格的下滑速度。预计短期内鸡蛋价格总体上将呈现震荡下滑、低位运行的态势。(孙姝华)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