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蛋类

辽宁朝阳供港鲜鸡蛋增势强劲

来源:中国国门时报 2016-01-11 14:26:57

  本报讯 2015年,辽宁朝阳检验检疫局共检验检疫供港鲜鸡蛋764批次、重11615.6吨、货值2083.1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68.28%、60.24%和59.91%,供港鲜鸡蛋增势强劲,再创新高。

  朝阳局为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做好企业帮扶工作,准确把握检验检疫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和主动权:一是加强企业监管,敦促企业持续改进、有效运行食品安全卫生控制体系,充分发挥出口企业是产品质量安全第一责任人的作用;二是加强饲养场源头监管,加强农药残留监控及疫情监测,从源头保障供港鲜蛋质量;三是与当地政府联合创建国家级出口食品质量安全示范区,朝阳市龙城区出口禽蛋质量安全示范区被批准成为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进一步提升质量安全管理水平和标准;四是降低企业出口成本、有效缩短通关时间,研究制定了《出口农产品食品检验检疫分类管理暂行规定》《进出口商品检验检疫结果采信暂行办法》,实行无纸化通关,实现“出口直放”,实施出口企业食品农产品分类管理。新型检验检疫监管模式的实施,有效促进了朝阳地区供港鲜鸡蛋质量的提升和数量的增长。 (高希海)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