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蛋类

菏泽:鸡蛋煮熟后蛋黄变弹力球 专家称对人体无害

来源:大众网 2016-01-12 19:32:17

  大众网菏泽1月11日讯(实习生 姚文璨)“煮熟的鸡蛋蛋黄变成了‘弹力球’,太吓人了!”近日,张女士在菏泽城区的一家超市购买的鸡有点怪异,鸡蛋煮熟后蛋黄变得有弹性。对此,食品监测部门称鸡蛋内没有对人体有害物质,可正常食用,蛋黄有弹性可能因鸡蛋水分流失后,营养成分排列紧密造成。

  两天前,市民张女士的母亲在香格里拉广场附近的一家超市,购买了40来个普通鸡蛋,昨天,张女士给女儿煮了两个鸡蛋,煮熟后剥开皮发现这些鸡蛋跟平时买的鸡蛋不太一样:蛋清嚼起来有点脆,蛋黄的腥味较重,像皮条一样有弹力,摔在桌子上能跳好几下。

  “这些鸡蛋的外表看起来和普通鸡蛋没什么区别,煮熟后却很怪异。”张女士没敢让家人食用,便向大众网反映此事。今天上午,大众网记者拿到这些鸡蛋,经反复实验,煮熟的蛋黄摔在桌上不会裂开,而是弹了好几下。

  为何会出现这种弹性蛋?大众网记者采访到菏泽市畜牧兽医局畜牧站站长刘广华,对方介绍,有些鸡蛋因存放时间久,鸡蛋内的水分流失,蛋白质成分浓缩,营养成分排列紧密,就会出现这种韧性大的弹性蛋。对于坊间流传鸡饲料造成弹性蛋的说法,刘广华称目前尚未有权威说法。

  随后,大众网记者采访到菏泽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流通科科长李英民,通过对这些鸡蛋的检测,排除了假鸡蛋的可能性。“鸡蛋内所含蛋白质等营养成分符合国家标准,不含对人体有害成分,可进行正常食用。”李英民说。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