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蛋类

湖南12月菜市场价格变化:小菜涨起来 鸡蛋跌下去

来源:星辰在线 2016-01-15 11:32:41

  星辰在线1月15日讯(长沙晚报记者 陈暄)昨日,省发改委发布2015年12月价格监测数据显示,全省100种居民主要消费品监测价格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0.7%。八大类商品价格指数与上月相比,食品、衣着类价格分别上涨1.1%、1.0%,烟酒、家庭耐用品类价格分别下跌0.2%、0.3%,医疗、交通和通信、文化教育及房租水电燃料类价格均持平。

  去年12月份,湖南商品房集中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9453.34元,环比上涨0.05%,同比上涨6.93%。其中,商品房住宅集中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4211.81元,环比上涨0.05%,同比上涨7.54%;商品房非住宅集中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 14694.86元,环比上涨0.05%,同比上涨6.76%。省价格监测中心分析,今后一段时期楼市去库存化压力依然较大,楼市仍处于调整过程中。

  食品方面,去年12月湖南食品类价格环比上涨1.1%,同比上涨0.8%。其中,蔬菜、干鲜瓜果类价格涨幅居前,环比分别上涨7.6%、3.8%,仅肉禽及其制品和水产品类价格本月有所下降。而与上年同期相比,蔬菜和乳制品类价格涨幅较大,分别上涨5.8%、6.9%;鸡蛋和干鲜瓜果类价格跌幅较大,分别下跌12.3%、7.7%。

  值得一提的是,蔬菜价格受持续阴雨低温天气影响而普遍上涨。从环比来看,大白菜、萝卜、胡萝卜价格同比下跌,但跌幅均未超过4个百分点;芹菜、黄瓜、茄子、韭菜价格涨幅都超过15%,其中,西红柿、韭菜价格同比分别上涨21.3%和18.9%。同比价格跌幅相对较大的是萝卜、土豆,跌幅分别为4.0%和4.8%。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