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蛋类

春节临近朝阳市猪肉鸡蛋价格小幅上涨

来源:中国食品科技网 2016-01-19 13:02:22

  记者从朝阳市物价局获悉,随着春节逐渐临近,朝阳市的主要农副产品消费量开始增加,影响部分品种价格小幅上涨,表现为蔬菜价格平稳运行,猪肉、鸡蛋价格小幅上涨。

  市物价部门1月14日的监测数据显示,猪肉价格为每公斤28元,环比上涨7.7%,影响猪肉价格上涨的因素一方面是春节临近,猪肉消费逐渐迎来旺季,许多养殖户为了能够赚取更多的利润压栏惜售,推动了猪肉价格上涨;另一方面,受整体消费疲软影响,我市生猪存栏量持续下降,大猪减少,而现阶段猪肉需求增加,导致生猪供不应求,影响猪肉价格上涨。但由于养殖户目前惜售情绪导致存栏积压,可能会对年底的行情造成利空的影响,预计一月下旬随着生猪的集中上市,我市猪肉价格将有所回落。

  当日,鸡蛋的出场价格为每22.5公斤180元,批发价格为每22.5公斤189元,鸡蛋的零售价格为每公斤9元,环比上涨15.4%。

  影响鸡蛋价格上涨的因素包括,节日效应增强,鸡蛋市场需求量逐渐增加(食品企业备货),节日影响价格因素增强,鸡蛋价格上涨;近期许多养殖户淘汰蛋鸡,蛋鸡存栏量减少,导致鸡蛋供应偏紧;鸡蛋外运量增加,本地市场供应量减少。受春节临近等因素影响,北京、香港等地鸡蛋需求量增加,我市鸡蛋外运量随之增加,一定程度上影响鸡蛋价格上涨。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